关于组织开展兰州大学年轻干部理想信念提升示范培训工作的通知

日期: 2023-04-23 阅读: 来源:

各中层党组织、机关各党支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兰州大学“三抓三促”和转变作风专项行动部署,按照《兰州大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教育培训实施方案》,经学校党委研究,拟开展兰州大学年轻干部理想信念提升示范培训班,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目标任务

培训以“坚定理想信念,建新功促发展”为主题,以学校年轻干部建新功促发展为目标,以增强年轻干部履职能力和综合素质为重点,通过组织年轻干部强化理论知识学习、接受业务培训和红色革命理论及实践教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实干争先,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二、参训人员

学校每个中层党组织推荐的1名优秀年轻干部(含A岗);机关各党支部推荐的1-2名优秀年轻干部(含A岗)。

三、培训安排

1.培训方式

培训采取专题辅导与党性实践活动、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2.培训时间

2023年4月—8月

3.组织实施

本次培训由学校机关党委统一组织实施

4.培训地点

兰州大学、陕西省延安市等地

四、培训内容

(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1.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要求,党中央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等。

2.深入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中央编印的《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2023年版)》《论党的自我革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摘编》《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等。

3.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对兰州大学“在西北办好一流大学”重要指示精神等。

(二)专家讲座报告

邀请专家作专题报告,更好地理解和领会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为师生服务,为加速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服务。

(三)现场参观学习

通过参观红色革命教育基地等现场教学,体会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不屈不挠、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和高尚情操,传承发扬延安精神,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四)主题讨论交流

以“坚定理想信念,建新功促发展”为主题,开展分组讨论交流,讨论结束后,小组组长在结业式上汇报学习成果。

五、报名时间及要求

1.报名时间:各中层党组织、机关各党支部请填写学员登记表(见附件)于2023年4月24日12:00前将参训学员登记表发送至jgdw@lzu.edu.cn邮箱。

2.报名要求:参训人员无故不得请假。特殊事宜和其他相关事宜请咨询机关党委许文艳,电话:8912207。

附件:兰州大学年轻干部理想信念提升示范培训班学员登记表.doc

                                                                                                                          

                                                                                                              中共兰州大学委员会党校  机关党委

2023年4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