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举旗帜作表率 挺膺担当勇争先 ——兰州大学机关团总支开展主题团日暨专题组织生活会

日期: 2023-12-25 阅读: 来源:

2023年12月21日上午,机关团总支在天幕国际影城大厅开展主题团日活动暨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有机关十余名团员参加,活动由机关团总支书记许文艳主持。

会议开始之前,大家一同观看了电影《三大队》。

观影之后,许文艳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题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团课。此次主题教育介绍了当下学习的目标任务、主要安排作为机关团员青年,我们更要高举旗帜作表率,挺膺担当勇争先,在服务兰州大学'双一流'建设事业中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勇当先锋队、突击队,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

团课之后,召开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团员。组织生活会上,大家依次进行自我介绍,分享电影观后感或近期读书感悟,对团总支提出意见建议并进行自我批评。

关于感悟与启示,彭臻谈到我们也应该像电影的主人公一样在自己的岗位上坚守奋进;谢云云也认为要坚持内心选择,完成自己使命,不忘初心;孟锦明提到工作中要保持职业操守,提高职业素养。关于对于团总支的建议,大家都肯定了这次组织生活会的形式,收获颇丰,李晖认为在工作中要有突破精神,尤其我们处于百年未有至大变局中;延芳建议要发挥团总支的联系作用,加强沟通。

最后,许文艳总结大家发言时谈到,感谢大家对团总支工作的支持和建议,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与年轻的干部多交流,同时也做好自己的工作。

会议最后,大家进行了民主评议的投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