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大学机关党委、基建处、网信办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参观甘肃简牍博物馆

日期: 2023-12-11 阅读: 来源: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理解和把握“两个结合”,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 11月22日下午,兰州大学机关党委、基建处党支部、网信办党支部赴甘肃简牍博物馆联合开展“弘扬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主题党日活动。

甘肃简牍博物馆是中国汉简藏量最大的专题博物馆,属国家公益一类专题博物馆,收藏各类文物5万多件,是集收藏、保护、研究、展示、宣传、教育和文化体验于一体的现代化公共文化空间。

跟随着讲解员的脚步,全体党员干部参观了“简牍时代”“简述丝路”“边塞人家”“书于简帛”四大展馆,通过实物展示、影响互动、图文解说、场景复原等展示手段,体会到简牍所承载的汉代灿烂文明和悠久历史文化,感悟到两千多年前丝绸之路上的繁盛景象和中华智慧。

大家在参观过程中受益良多,深感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源远流长,纷纷表示,将从传统文化中汲取精神力量,坚持以习近平文化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立足本职工作,在校园基本建设和信息化建设中更好地传承和弘扬兰大文化,助力新时代学校内涵建设和校园文化建设开创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