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报告会

日期: 2023-11-13 阅读: 来源:


为落实中央和学校党委的要求,详细布置和推动机关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910日下午,机关党委在科学馆201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报告会。机关各党支部书记、组织委员、纪检委员、机关青年干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学习班全体学员、机关悦心读书小组全体成员参会。报告会由机关党委书记刘同昌主持。

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李睿作了题为《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深刻领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内涵》的专题报告,详细介绍了主题教育的背景、目的、总要求、根本任务、具体目标、方法步骤、领导职责、注意要点等内容。她强调了主题教育要注意的要点,认为各部门各单位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开展主题教育同促进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同党中央部署正在做的事结合起来,使党员干部焕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果。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树立正确政绩观,抢抓机遇、真抓实干、转变作风,加快学校的发展。主题教育本身要注重实际效果,解决实质问题。

刘同昌传达了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并要求机关各支部按照中央和学校统一部署,立即行动投入进去,他要求,机关各支部书记要抓好这项工作,主动讲党课,各位党员领导干部要对照要求检视落实,坚守初心勇担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