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召开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

日期: 2023-11-27 阅读: 来源:

11月17日上午,机关党委在城关校区召开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会议由机关党委书记杨毅主持,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和党支部组织委员参加会议。

会上,审计处党支部书记张丽红和党委组织部、党校党支部书记张继革分别以《党费虽少,大有文章》《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规范党建标识设计制作使用》为题,作了微党课讲解。

张丽红围绕党费是什么、党费制度、党费交纳三方面展开,详细解读了党费制度的来源和历史,列举了老一辈革命家以交纳党费形式凝结对党忠诚的事例以及和平年代“特殊党费”的感人故事,介绍了现行党费制度的党内法规文件,“自觉、按时、足额”的党费缴纳基本要求,党费交纳方法等,阐释了交纳党费非小事、一分一毫见党性的重要性,提醒大家做合格党员,从交党费做起。

张继革领学了《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带领大家学习了党徽党旗的样式与意义,党徽党旗的通用尺度,党徽党旗及其图案的使用情形,加强党徽党旗知识教育等四个方面的内容。他说,中国共产党的党徽党旗是中国共产党的象征和标志,党的各级组织和每一个党员都要维护党徽党旗的尊严,党徽党旗制作、使用、管理必须坚持统一标准、统一规范,坚持分级负责、集中管理,各级党组织应当把维护党徽党旗的尊严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切实履行主体责任。

甘肃省高校党建培育样板党支部——学校纪检监察机构、党委巡视办党支部和兰州大学党建培育样板党支部——学校办公室、政策研究室党支部在会上作支部建设工作交流。学校纪检监察机构、党委巡视办党支部纪检委员张和平和学校办公室、政策研究室党支部纪检委员殷亚波从支部概况、建设基础、建设进展、未来规划等几方面交流了本支部的建设情况与未来规划。

机关党委委员、机关纪委书记侯建民分享了机关党委10月16-20日先后赴中南大学、湖南大学、华南理工大学、中山大学、暨南大学等高校机关党委调研党建工作,学习借鉴党建工作经验和成功做法,加强交流合作的情况,详细介绍了各相关高校机关党委基本信息、支部建设、工作经验、特色做法等方面,特别是作风建设、工会工作情况。此外,他对党员联系报到服务社区的相关工作进行了通报和安排。

杨毅对机关党委换届、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回头看”、校内巡视深化整改、机关干部作风专项治理、党建课题培育、“四强”党支部建设、“1+2”党支部共建等近期工作进行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