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基层 转观念 强作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 奋力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 ——机关党委走进党支部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之二

日期: 2023-11-16 阅读: 来源:

11月9日下午,兰州大学机关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走进宣传部党支部,在榆中校区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暨党支部联合主题党日活动。机关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机关党委、榆中校区办党支部和宣传部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会上,全体与会党员通过观看视频学习了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

马克思主义学院李睿副教授做了题为“赓续历史文脉 谱写当代华章”的辅导报告,她从文化的重要作用切入,指出文化给予国家和民族的强大精神力量,引出并阐述了习近平文化思想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她表示,宣传思想工作者要树立文化自觉、培塑文化自信、推动文化自强、担当文化使命,深刻理解习近平文化思想的“明体达用、体用贯通”,坚持守正创新,认真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文化思想。

校党委常委、机关党委委员、宣传部党支部书记安俊堂在发言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为进一步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指明了方向。要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密结合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实际,做到明体达用、体用贯通,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机关党委书记杨毅表示,机关党委要带头学习中央要求、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促进各支部之间交流,推进相关工作落实;在机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文化建设中落实“最初一公里”的要求,提升机关效能和服务质量,促进各项工作落地见效,推动全校上下凝心聚力,奋力开创“在西北办好一流大学”新局面。

机关党委委员陈彦通,机关党委、榆中校区办党支部牟运清,宣传部党支部张娜、辛江龙、罗小芳结合自身工作,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并就相关工作提出建议。发言同志的感悟心得引发与会人员共鸣,他们纷纷表示,高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要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探索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思路、新话语、新机制、新形式,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强大精神力量、有利文化条件。

机关党委、榆中校区办党支部许文艳领学了《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

与会人员一同参观了兰州大学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