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大学机关党委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日期: 2023-10-30 阅读: 来源:

为进一步推进机关党委党史学习教育,2021年10月14日,机关党委在科学馆报告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邀请政治与国际政治学院教授曾向红作“毛泽东《论持久战》与中美战略竞争”专题报告。机关全体党员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机关党委书记刘同昌主持。

曾向红教授论述了毛泽东《论持久战》一文对抗日战争以及当下中美关系的意义和启示。报告从重读《论持久战》开始,分析其对中美战略竞争的适用性,并就当下中国应对美国战略竞争的策略以及《论持久战》对当下时代的局限性进行了详细解读。

报告会后,机关党委召开了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暨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宣传委员、组织委员参加。刘同昌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于2021年发表的第19期文章《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努力创造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兰州大学党委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兰州大学意识形态阵地建设管理办法》,并谈了自己的认识;对机关意识形态和民族、宗教方针政策的学习和工作开展进行了安排,提出了具体要求。部分党支部书记围绕意识形态工作、民族工作,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提交了研讨交流材料。

会上,刘同昌对近期党建工作和党史学习教育有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各个党支部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尤其强调要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向各党支部下发通知,要求将宣传部提供的“近期各中层党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重点内容(5项)”纳入党史学习教育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