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2021年预防职务犯罪专题讲座

日期: 2021-04-30 阅读: 来源:

3月26日下午,兰州大学2021年预防职务犯罪专题讲座在科学馆报告厅举行。甘肃省纪委监委第十审查调查室主任孙振宇应邀作了题为《深刻认识反腐败斗争长期性复杂性 切实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专题讲座。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蔺海波主持讲座。

孙振宇以丰富鲜活的案例,从四种形态在反腐败斗争中的重要作用,反腐败的长期性艰巨性复杂性,审理工作中如何准确认识和转换运用等方面做了讲解。

蔺海波指出,孙振宇同志的讲座纵古论今、深入浅出,对做好学校纪检工作有重要指导意义。他结合近期工作,对学习贯彻提出两点要求。一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首先从政治上看”的重大论断,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对党的绝对忠诚自觉践行党章党规党纪,敢于亮剑,同不良倾向作坚决斗争,助推学校政治生态向善向上向好。二要深刻理解“监督是更重要的建设”,切实压实各部门负责人的主体责任,进一步严明纪律,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强化制度执行。学校纪委和二级纪委要发挥监督职责,强化政治监督,把监督工作做实做深,紧盯“关键少数”和“关键领域”,对违规违纪问题和损害师生利益的不正之风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持续推动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实。

校纪委委员,基建、采购、招生、研招、财务、审计等处室全体干部,机关其他部处纪检委员,校属企业负责人,教学科研单位分管财务负责人、办公室主任,附属医院分管基建、采购、财务、审计的院领导及部门负责人,专职纪检干部等到场聆听了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