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纪委举行纪检干部“专业化能力提升”主题活动 第一期培训

日期: 2021-04-30 阅读: 来源:

4月1日下午,学校纪委举办了纪检干部“专业化能力提升”主题活动第一期培训,监察处副处长、案件监督管理室主任张和平主讲案件监督管理相关业务。培训会由纪委副书记、党委巡察办主任徐鹏彬主持。

会上,张和平结合学校案管工作实际,解读了中共中央纪委印发的案件监督管理工作规则,详细讲解了信访举报受理转办、问题线索研判处置以及案管系统填写业务规范等,与会人员就案件监督管理工作中的问题进行充分讨论。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明确要求,要努力打造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结合学校纪检工作实际,针对自身权力运行和管理监督体系,补足薄弱环节,致力于提升纪检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提高纪检干部专业化水平,学校纪委提出2021年为“专业化能力提升年”,分10个主题,月月有主题,开展业务培训和研讨。本次培训是专业化能力提升年主题活动的第一期培训,全校专职纪检干部20余人参加了培训。

徐鹏彬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锤炼政治品格,从严从实加强自我监督约束,深化纪检干部的全员培训,不断提高政治能力和专业化水平,肩负起新时代新征程赋予纪检巡察干部的责任使命。